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沉淀

偶尔,
将自己沉淀在时间里,
再回味过去所有,
重要或不重要的小事,
你会发现,
对许多事情的解读,
原来可以更透彻。

纵然,
对过去进行太深入的挖掘,
往往会不经意地就撕开,
那曾经好不容易才愈合的伤口,
但旧伤终究已经过岁月的洗涤,
而变得坚强,
再痛也不过是,
又经历一次从前。

然而,
这一回,
在感受痛和悲之余,
更清晰的是,
那曾经压在心头的重量,
已不自觉地消失无踪,
一切悲恸,
就在你讶异的同时,
变得毫无意义。

沉淀,
别再沉溺,
从前纵使再美,
已布满了岁月的痕迹,
尘埃覆盖了往昔,
再美的记忆,
早就已经化为回忆,
重新面对,
人生会带给你,
意想不到的,
梦,
和奇迹。

你,
一定要幸福。

笔者注:
这篇心情故事的灵感来自“double v網誌”的“沉溺”。由衷感激。
也诚心将“沉淀”送给double v,但愿“沉溺”写的不是你自己的故事。

double v網誌 - http://veonveon.blogspot.com/

7 comments:

v v said...

谢谢你,‘沉溺’写的不是我自己的故事。
很惭愧,你是玛莎吗?
我认识的怪兽好象不会叫我double v的。
很高兴认识你们。

雙下巴 said...

不需要这么客气啦,其实我们早就认识了,还曾经一起去旅行、看演唱会、吃饭。你不会忘了我是谁吧?我是玛莎@双下巴,keke...竟然让我不小心押了韵。哈哈。

这不会是怪兽写的,应为他不屑写这样子的东西,他是很有个性的。对他来说,这应该算很肉麻。

v v said...

没有忘记你啊,只是不确定。
那只怪兽是酱子的。She played it cool.

雙下巴 said...

也有可能是我们人类很难跟兽类沟通啦。
哈哈。

Anonymous said...

哇,你们竟敢在这讲我的坏话,什么我不屑。什么人类兽类。臭玛莎,小心我想菜头粿下毒手。

v v said...

大家小心,不要惹怪兽生气,它会显出它的保护色。

雙下巴 said...

玛莎我一点都不臭好吗,我天天都有在洗澡ok!

还好为了练吉他,怪兽剪掉了他的魔爪。不然,连我们家蔡头糕都会遭殃!